S__14819405.jpg  

走過熱鬧的勤美,拐個彎,在住宅大樓包圍下隱藏著一條寧靜小巷,中興街一巷。漫步入內,有一座自來水自來水公司舊眷舍沉寂在此,斑駁的紅磚牆爬著青綠藤蔓,復古美麗的老窗花,這裡是台中文創世界綠光計畫,也是Cani本店所在的地方。

綠光計畫由范特喜微創公司募集了多個特色品牌,Cani便是其中之一。當時正值轉型的傳統代工廠,希望能持續帶給社會良心、使人幸福的產品,與范特喜的理念不謀而合,也深深認同他的目標:「我們認為一個城市的進步,不在於豪宅蓋了多少,而是生活在這裡的人能不能時時感受到幸福的小氛圍。」而選擇在中興街一巷紮根,這裡是Cani的第一間店,也是步入文創的起點。Cani和綠光計畫共同成長,如今已有四個年頭了。

藏在紅磚瓦砌造而成的復古老宅裡的綠光店,首要看點自然是老建築,阿嬤時代的老地磚、今已不多見的老鐵窗,綠光計畫保留了大量的老屋架構,留下濃厚的時代氣息。

P1010641.JPG  

P1010643.jpg  

推門入內,你將會對店內細膩的小細節所驚喜。

綠光店內大量以乾燥花飾裝飾,這些全出自於Cani園藝師之手,長時間蒐集掉落的果實、美麗的花朵,輔以源源不絕的創意編織花束、植栽。綠光店裡的有機棉織品和乾燥花擺在一塊,別有一種溫柔的居家感。

市面上有許多販售乾燥花束、花環的店家,但價格都貴松松,高令人咋舌。如果你喜愛這些永恆美麗的花朵,當你來到綠光店,千萬別錯過買一束花。店內擺飾的花束皆有販售,而且你將會為價格所驚喜!

P1010702.JPG  

P1010601.JPG   

Cani 除了販售手工熊、寶寶用品,別忘了我們是寢具起家的!

床墊和枕頭用材相同,表層為有機棉,內層則是使用服貼人體曲線的緩壓適溫棉,不但能適應溫度變化,達到涼感效果,也十分透氣,還是現在最夯的低反發床墊。

除了床墊,也有獨立筒可選擇,硬式獨立筒是由工廠老師傅親手縫製,內裡彈簧附有無輻射汙染證明,為了照顧顧客的健康,內外都不可馬虎。

1402275_222325581311029_824721817342651964_o  

是否覺得床包的花樣很眼熟呢?Cani 將形象設計也印製在床包上了。

幸福的青鳥一左一右徜徉在枕頭上,床包上則是繽紛活潑的花朵,童趣卻不會太過幼稚,帶了點鄉村風的味道。

至於為何選擇青鳥呢?

Cani 希望每一位顧客,因為我們提供最安全優質的有機棉婦幼用品,用心的服務,能感受到如同找到青鳥般的幸福。

1974203_216527618557492_926141625_o  

苔蘚生態瓶也是綠光店限定商品。這裡有一面苔蘚牆,每一瓶的主角人物都不一樣。有時是憨憨傻笑的龍貓、坐著打瞌睡的小熊、孤單的無臉男,各個不同的小世界讓你慢慢挑選。

IMG_1387.jpg  

IMG_1396.jpg  

在綠光店,你會發現第一手的Cani新產品,因為我們家老師都在這間店!

Cani的商品皆是一針一線慢慢縫製而成,也因為是純手作,一天僅能產出約10件商品。雖然製作過程比較繁雜,又非常耗時耗力,但老師告訴小編:「每個商品對我來說的最大意義是,手縫裡祝福著滿滿的溫暖和愛,期盼客人買回去的手縫商品都能感到喜悅和溫暖,也希望能伴著每個可愛的Baby快樂成長。」

老師們幾乎每天都在工作檯前忙碌,也許你來逛時也能看見哩!

 P1010698.JPG  

P1010697.JPG  

當然,本店就是享有特別的福利。像圖片中的毛茸茸兔兔就是綠光店的隱藏版商品,不僅販售,也能享受手作課程的樂趣!

11866308_404645879745664_7315147564524416574_n  

對於手作課程,老師也分享說到,一開始推出手作時,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構想,但慢慢開發出各種商品,也特別記得第一件商品:髮飾,有位客人超喜歡她製作的髮箍,甚至因此跟老師成為朋友!

開班授課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們,甚至有人遠道而來預約課程,面對學生的熱忱,老師也回以十倍的用心。老師說,在教導客人時,她會小心的看著客人縫針,不只是因為怕縫的部分不對,拆掉重縫會破壞布面,更是怕客人扎到手受傷。時時給予關注和教導,希望盡可能讓客人細細縫出一個完美成品,也因為如此,當客人親手完成作品時,看著客人喜悅的表情,自己也額外的感動。

很多客人們來到店裡,無論是參加課程、購買或欣賞,都會和店員們分享想法,因此結下緣分。也許是因為Cani的確擁有帶給人們溫暖和愛的地方,不僅感動客人,同時也回饋給自己了呢!

今後也歡迎大家,把想法分享給我們

P1010632.JPG  

P1010687.JPG  

除此之外,綠光店還有說不清的隱藏商品,店內氛圍、擺設、商品等,和台北的三個櫃點全然不同,非常值得一逛。如果有機會到台中走走,不妨到綠光計畫逛逛吧!

 

更多綠光店照片點此

 

Cani 綠光店

地址:台中市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8號

電話:04 2331 0157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:13:00-21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can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