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038.jpg  

寂寞的人坐著看花,看花的人坐著寂寞
如果早一點把看花的時間都拿去買花,好人早就不寂寞。
想贏得美人心,花自然是必備物品,但他的魔力已無法讓愛神射準紅心。如果你沒有能力用物質「買」到人心也別氣餒,可能你已經歷過無數次失敗,但不斷淘汰、創新是這個時代的寫照,而風度與智慧卻相反,是經過無數次淘汰累積下來的,女性最無法抗拒的溫柔。

電影《高年級實習生》裡告訴我們,女性們懷念擁有翩翩風度的男人。儘管70歲的班行事老派,得重新學習新時代的生活模式,但他卻是網路時代中擁有紳士風度的稀有物種。
而片中經典詮釋老派紳士的勞勃狄尼洛(飾演班)說到,實現紳士風度需要一條手帕。

明信片轉外框-04.jpg

為什麼是手帕?

當和女孩一同看電影,影末身旁的女孩肯定感動地哭得唏哩嘩啦的,如果你剛好有條手帕,絕對大加分!

手帕同時也是男孩與男人的區分點。

把襯衫下擺拉出來、傳line和女性道歉,那群長不大的男孩分不清楚手帕、口袋巾的差別。手帕是男士的隨身用品,口袋巾則是西裝必備的點綴,兩者皆是態度的表現,而手帕更是展現風度的捷徑。

書籤轉外框-01.jpg

 

為女孩特別準備手帕,是重視一個人的表現。

隨時留意觀察女孩的需要,適時奉上手帕照顧對方,是體貼的表現。

 

明信片轉外框-03.jpg  

手帕不僅是善解人意的方式,也是環保精神的體現。

使用手帕可減少使用衛生紙、餐巾紙等一次性用品消耗,在真正的西餐廳中,你會發現他們不使用餐巾紙,而是使用布質餐巾。是因傳統貴族家庭講究傳統,崇尚金屬、陶瓷、天然材料紡織品等舊制日常用品,這個潛規則也因此成為講究生活品味的基本原則之一。

紙巾雖然方便,但為環境帶來三大害處:消耗大量木材資源、紙巾的一次性使用產生大量垃圾,造成環境污染、部分紙巾中含有熒光增白劑、氯等有害健康的化合物。

手帕不像紙巾用完就丟,手帕是念舊、珍惜資源的表現。

 cafe3.jpg  

片中有這麼一句台詞:「用手帕的男人一般比較溫和,比較謙遜,也比較穩重一點。手帕洗了用,用了洗,如此看中這般情分的男人,也許不那麼領引潮流,但也就穩扎穩打,逐漸前進。」

紳士風度之所以在現代顯得老派,也許是因為大家的腳步走得太快。
當人們過度依賴電子用品,不見面、用打字傳遞祝福、想念、歉疚,任由冰冷、簡易式的訊息乘載著人們的情感,導致關係淪為速食般短暫。

所謂老派,其實是時間洗鍊出的經典。

此時此刻,我們需要一些紳士情懷,進行一場認真的約會。
如同李維菁寫到:

帶我出門,用老派的方式約我,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,第三次我會點頭。
不要MSN 敲我,不要臉書留言,禁止用What's App 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。
你要打電話給我,問我在三天之後的週末是否有約,是不是可以見面。
你要向老派的紳士那樣,穿上襯衫,把鬍子刮乾淨,穿上灰色的開襟毛衣還有帆船鞋,到我家來接我。把你的鉚釘皮衣丟掉,一輩子不要穿它。不要用麝香或柑橘或任何氣味的古龍水,我想聞到你剛洗過澡的香皂以及洗髮精。

--《老派約會之必要》

 

【單身節限定】

紳士禮盒

內含:單身限定刺繡手帕x1+白紗手帕x2+乾燥花束x2+明信片+書籤

S__17317949  

arrow
arrow

    cani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